您在這裡

強積金的三大問題及最新改革

15
3
2017

強積金三大問題:

1 對沖削弱強積金的保障能力

2 部分市民不懂選擇基金

3 行政費高

政府改革長者綜援知多D

15
3
2017

2017施政報告中就長者綜援制度提出兩項改革:

-長者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由60歲提高至65歲

-取消「衰仔紙」的安排

退保改革最新進展

10
3
2017

2017施政報告提出落實設經濟審查的退保方案,為了讓社褔界同工了解退保改革進程,社聯印製了「退保改革最新進展」單張:

社會各界要求落實全民退保 聯合記者發佈會

14
6
2016

「反對要審要查方案 落實全民退休保障 安心渡晚年 活得有尊嚴」 聯署聲明 剛過去的星期六 (11/6),來自15個不同界別的團體 (包括:精算、保險、醫護、社福、高教、教育、宗教、勞工、商界、勞工、婦女、青年、長者及殘疾人士等)舉辦聯合記者會,並發佈了新聞稿及聯署聲明,要求政府落實全民退休保障。

退休保障全城傾-服務使用者「發聲咭」統計

2
6
2016

社聯於2016年1月開展了「退休保障全城傾」運動,希望促進業界、前線同工及服務使用者對退休保障改革的討論。為了收集及反映服務使用者就退保改革的意見,我們印製了服務使用者「發聲咭」,鼓勵服務使用者將意見寫下。根據統計,由今年1月至今,合共有25間機構參與,總共收集了2001張「發聲咭」。結果顯示大部分服務使用者支持全民養老方案,合共1781人(89%)表示支持,支持經濟審查方案的則有220人(11%)。

全民退休保障-活動系列

1
5
2016

距離退休保障公眾諮詢結束尚餘 2 個月,為了推動全民退休保障,社聯、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及許多社福機構均積極舉辦各項活動,包括民間諮詢會、論壇、集思會、街站等,向公眾講解設立全民退保的重要性,鼓勵機構同工、服務使用者及公眾參與相關討論,並收集市民對退保改革的聲音。

社協、社總、社聯及社福界議員就設立全民退休保障之立場申明

25
2
2016

鑑於香港特區政府於去年年底,正式就設立退休保障制度進行公眾諮詢,而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福利界議員張國柱多年來亦一直要求政府盡快就香港的退休保障制度作具體規劃及實行,三會及社福界議員現特意向業界、社會及政府發出聯署書,重申就設立全民退休保障之立場。

「退休保障全城傾」計劃 (Project on "Talk About Pension")

20
2
2016

政府扶貧委員會剛於2015年12月公佈了「退休保障 前路共建」諮詢文件,展開為期6個月的諮詢。為了促進公眾人士及機構對退休保障議題及諮詢文件的理解,並鼓勵服務使用者關注退保,社聯現推出「退休保障全城傾」計劃,並且提供不同資料以供使用,歡迎下載

 

The Government’s Commission on Poverty had released the “Retirement Protection Forging Ahead” consultation document on 22nd December 2015 & commenced the 6-month consultation period. To enhance public and agencies’ understanding on the subject of retirement protection and on the consultation, and also encourage service users to give views, HKCSS shall launch the project “Talk about Pension” and provide information for you. Please download the following materials

退休保障懶人包

19
2
2016

為了促進社會大眾社福界同工及服務使用者理解退休保障議題,社聯已印製「退休保障懶人包」單張 (中文及英文版),內容包括有關退保的常見問題及答案、不同退保方案的資料等,單張內容如下:

 

社聯就《香港退休保障的未來發展》研究報告發佈新聞稿

20
8
2014

中央政策組公佈了周永新教授及研究團隊的《香港退休保障的未來發展》研究報告,社聯亦同時就研究報告內容發佈新聞稿,有關內容請瀏覽本網頁。